一樣的問題再度上演

每次看到新聞說什麼大學畢業就是失業
讀研究所是工作的必要條件等等的

就覺得這個社會病了

大學高中化
研究所大學化
導致大量的企業開始放棄招收大學生
研究所畢業才能得到好的工作...

我越來越不懂我在讀什麼書

原來
我讀了那麼久的書
只是做一個代工人才

大學生氾濫是主因之一
數量一但過量
品質就會下滑
上大學已經失去了原本的意義
大學已經不再是個學術研究的地方
而不過是一個拿取文憑的地方罷了

工作?那些工作找專科學校的人來做我覺得他們做的還比較好
畢竟那是他們的專長
大學生?大學生整天讀著不知所謂的書
說實話跟米蟲沒有兩樣
我也在做相同的事情

我好想改變這個世界
雖然我知道我辦不到

不要再讓所有的孩子們讀太多的書
那樣並沒有意義
讓他們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你不能強迫一個不喜歡讀書的孩子
硬要他考第一名

他很想飛
世界卻折斷他的翅膀
要他活在這個無聲的地方

你以後想做什麼?

我心中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一個大大的夢想

我只想要過的快樂
做我喜歡的工作
上班完回家陪家人吃飯
吃完飯和家人聊到天南地北
這是我自私的願望

可以的話我想要改變這個社會
我想要打破這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打破"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
我不想再有人成為這愚蠢教育制度下的犧牲品
我知道這是困難的
而且我知道我在死前都辦不到
我只希望我種下一個種子
讓這顆種子在50年後發芽...

你以後想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