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我普物的教授
星期四早上過世了...

很感概
前一陣子看他似乎好一點了
結果還是...

---(烏魚借用一下你打的字 orz)---

你大學四年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不要讓任何一個教授在講台上混!

---

你問我為什麼在普物課學到的數學好像比物理還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知道上帝是用數學描述大自然

如果你想了解大自然的物理現象,只好學點數學

就像你想深入了解莎士比亞,就要先學會英語

---

我一再告訴我的研究生...

不要念太多書!

書裡寫的東西都是別人早就想過,而且確定的事

念別人的東西不是在做物理,你們要能自己想問題

坐下來好好想一個問題,才是真正做物理的態度

---

算出一個問題的答案只是數學

去思考為什麼答案是這樣,才是開始做物理

---(以下為巧敏打的部份 好久以前打的...)---

點名篇1

黃威治(眾人:林)

這名字沒有邏輯的 用e導不出來



點名篇2

林俊安(有)

(對著點名表說)黃小ㄩ 這個名字我要好好的記一下

(抬頭)阿林俊安沒有來是吧




重力

什麼是重力呢

這件事我們每天都會經歷到

早上起床頭抬不起來 這就是重力



所謂光速

光速是一個常數

是上帝定的

你要去拜的 (謎之聲:阿門)



物理中的數學

數學是物理的語言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上帝就是這樣定的

我們只能去遵從他

你今天可以假裝是一個英國文學家 自以為很厲害

讀一堆翻譯的書 英文完全不懂

但是你有一天真的要去深刻的探討英國文學

那你一定要學會英文

學物理也是一樣

你只能用數學去描述他

今天你要深刻的去了解他

就一定要會用數學

所以我說入學考只需要考三種語言 國文英文跟數學

物理不會沒關係

你進來我們會教給你

語言不會就慘了

這無法溝通啊




教學

我來 是要給你們問問題的

不是要唸書給你們聽的

課本 是要給你們課前讀的

上課 是要給你們複習的

一個好老師 是在上課上到一半 會轉頭過來問說:答案是什麼

(謎之聲:你是好老師 我們卻不是好學生啊)



物理

物理最重要的是普適性universal

要是今天在台灣做有台灣的實驗 在美國做有美國的實驗

這世界就大亂了

特異功能就是沒有普適性的

他這個人做的出來 那個人不一定做的出來

萬一有一天特異功能有了普適性

特異功能就成了物理




物理學家

物理學家總是頭腦簡單

我們總是挑最簡單的解

當然你也可以躲在實驗室裡好幾年 做出一個複雜的解

然後就的到博士學位了

然後論文會放在圖書館裡長灰塵 因為沒有人要去用他

簡單的解才是大家想要的

---

下次找到照片在放上來好了...

生命總是這麼的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