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這是什麼東西啊?」
我在路上看到異樣的生物,感到好奇的,蹲下來看。

「喔,很普通的鳥啊,到處都是。」
「牠好像受傷了。」
「大概是從鳥巢還是什麼地方摔下來的吧。」
「……好可憐。牠的腳好像斷了。」
「反正過了不久就會死了,別理牠吧。」
「……可以救牠嗎。」

我把受傷的鳥兒托在手心上,看著牠的身軀上下起伏。眼睛張不開,看來……很痛苦的樣子。
「別救了啦。」「反正就算你帶回家養也活不了幾天。」「我聽我媽說這種鳥養了隔天就會死了。」
「……」

我不理會其他人,趕緊捧著鳥兒跑回家,為的就是趕緊找到醫生能夠治好牠……。
翻著家中的名冊,越翻,越是著急。
「有了!……不過是在城鎮那邊。」
我走到房間中,打開我的撲滿,拿出了我僅存的儲蓄。
握緊手中的零錢……。

「我要到城那邊去!」
我叫了台馬車,火速的趕往城市。鳥兒被安置在一個小盒子裡面,牠弱小的身軀仍然不斷的在蠕動著,但是情況似乎沒有好轉……。

不要死啊,小鳥,就快到了……!

--------

動物醫院。
雖然看起來很老舊,不過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有人在嗎。」
從空蕩蕩的病院中,走出了一個中年男子。
「有事嗎……」
「這、這隻鳥受傷了……」
「我們這邊不看鳥。」
「!」
「最近大家都害怕石化症,根本沒有任何地方敢看鳥的病的。你回去吧。」
「……」

我推開門。

真不知該如何是好。連最後的希望也破滅了……。
我嘆了口氣。
鳥兒的呼吸似乎已經越來越無力的樣子。
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連哭也辦不到。

--------

鳥兒在我回村裡的路上停下呼吸了。
這個世界上就此少了一個生命。
而世界的運行卻不會因此而停下……

我把鳥兒放在大樹下,靜靜的看著牠。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救牠?為什麼大家都只是袖手旁觀?為什麼…為什麼…是因為牠只是一隻無名鳥嗎!

眼淚流了下來。

我總有一天會成為醫生的…
那時候,我不會拒絕任何一位病患…
不救人的醫生還能做什麼…

我們約定好了喔,無名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