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在哪裡?」
「我,在世界的盡頭。」

----

每天晚上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理由很簡單,我只是想跟這個叫「琉璃」的人聊天吧。
當初遇到琉璃是在某個網路遊戲中,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的。

後來,我得準備考試,就離開了那個地方。但是每天我還是期待著他的登入聲。
明明只不過是登登登的三聲輕響……我的心跳卻已經不知道跳了幾下……

他很神秘。
從來沒人知道他是哪裡人,住哪裡,幾歲,甚至性別也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
我是其中一個。

他總是說「遊戲中的事情不要跟現實扯上關係」。
但是……當我了解到我是多麼的渴望看到在msn上的那行字時,我知道我已經陷入了不可自拔的阿鼻地獄了吧。



「琉璃……快跟我說你是哪裡人啦QQ」
「地球人\@<>@/」十分迅速的回應。
「囧……」

反正,就是不想說?

「你到底在哪裡?」

一陣沉默。





「我,在世界的盡頭。」

「啥?」
「盡頭就是,永遠也無法到達的地方。」



「你聽過阿基里斯跟烏龜賽跑的故事嗎?如果阿基里斯的速度是烏龜的兩倍,我們先讓烏龜超前100公尺。那麼,當阿基里斯跑了100公尺時,烏龜就往前跑了50公尺;當阿基里斯又往前跑了50公尺時,烏龜又往前跑了25公尺。如此就這麼不斷的重複下去,阿基里斯永遠也無法追上烏龜……了解嗎。」

我抓了抓頭,雖然好像有哪邊怪怪的,可是我一時說不上來。



琉璃離線之後我還是在想這個問題。
盡頭就是,永遠也無法到達的地方。這句話不斷的在我腦海中迴響。
我數學不好,GOOGLE一下之後大概也只能了解半分。



「追無限次的話就追的上了不是嗎?」
「前提是『無限次』你做的到。可是做的到的話,就不是無限次了。」
又是這種詭辯。
分明是欺負數學不好的人。

「盡頭就是這種看的到,摸不著的地方啊。盡頭可以很近,也可以很遠。距離不是真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盡頭不再定義域中啊。」
媽啦,連定義域都出來了,我總覺得這傢伙只是想用數學欺負我而已。



距離不是真正的問題。
意思是說,其實我們離很近嗎……
好想見你,好想。

即使那是永遠也到不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