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會寫這篇
主要是因為我又想起某些事情了

從高中開始我就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症狀...

一旦遇到考試 就一定會感冒

而且屢試不爽- -
雖然我自己不是很清楚原因

後來覺得是自己壓力太大啦...
一遇到考試就會緊張
一緊張身體就整個囧丁乙

就算之前讀了再多書都一樣...
因為這些壓力通通都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吧

太過要求自我
總是覺得自己有應該要達到的標準
覺得自己不能失敗...

----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簡單來說是一個小孩去比賽
之後有人問他說:「你剛才是不是在向上帝祈禱勝利呢?」

他回答:「不,向上帝祈禱打倒對手那是不公平的,因為每個人都想要贏。我只是向牠祈禱讓我在失敗時有勇氣面對而已。」

----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越想要成功
就會越害怕失敗

所以我開始逃避
開始不去奢求任何我所想要的事物
想要的越多
似乎就會讓我更膽怯



但是我知道我錯了



我還是願意相信那件事情...
當我們從心底想要去追求一件事物時,我們才會因此而不斷的磨鍊自我,使自己成長。

早該知道了吧?

即使手牌再差
即使勝算已經趨近於零
再抽起最後一張牌之前

「就是因為所有人都認為我們會輸,這樣子我們不是一點壓力都沒有嗎?」
「讓他們瞧瞧...最終一搏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