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就是力量。」 

是啊,如果把書本的重量,加上加速度的話,我相信被這東西打到不死也剩半條命。

每天每天,每個學生都必須帶著沉重的「知識」去上學,上完輔導課之後還得去補習!
然後補習班又會丟給你更多更多的「知識」,說好聽一點是為了你的將來,實際上不過是為了考上好大學。

記住,是好大學。

每個人都厭煩「知識」,但是在抱怨之餘其實還是會默默的承受。
還記得老師總是這麼說的:考上了大學,由你玩四年。

真是屁話。

新聞總是播放著大學生畢業薪水低到爆的新聞,畢業即失業!
沒有研究所畢業根本找不到好工作!於是到了大學,還是得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

這就是我們的21世紀。
一個科技爆炸、知識爆炸的年代。
在數十年前根本沒辦法想像的年代。 
我們哪有那麼多時間去吸收這些知識?
還是這一切都是氣體動力論的結果?
笨蛋將會被篩選掉,剩下的都是神的子民。
這到底是天擇還是人擇…… 
以前人還說勤能補拙,現在勤勞只能當美德騙騙小孩子罷了。

「如果,能夠不用讀書就好了。」我的朋友們總是愛這樣說。
「當初秦始皇怎麼不燒乾淨一點啦!」
「燒得再乾淨你也是要讀物理化學啊。」我冷冷回答道。
「那,給我哆啦A夢好了。不是有一種吐司可以複印書本內容,吃掉之後就可以牢牢記住……」
「那你會吃到死。」

 沒錯,會吃到撐死。但是如果真的有這種東西,我想不管是誰就算會撐死也會吃下去。

 因為再怎麼說這都比讀書快多了。

 那是這個年代,每個學生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