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介紹文
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我玩Picross的時候問我是不是在玩踩地雷=皿=

以下斜體字from wikipedia

Nonogram是一種
邏輯遊戲,以猜謎的方式繪畫點陣圖。在一個網格中,每一行和列都有一組,玩家需根據它們來填滿或留空格子,最後就可以由此得出一幅圖畫。例如,「4 8 3」的意思就是指該行或列上有三條獨立的線,分別佔了4、8和3格,而每條線最少要由一個空格分開。傳統上,玩家是以黑色填滿格子,和以「×」號標記一定不需要填充的格子。就此來看,這和踩地雷十分相似。但跟踩地雷不同的是,即使填錯了格子,也不會即時出局。Nonogram是一個NP完全的問題。

Nonogram是在1987年日本人西尾徹也發明的。在日本,Nonogram的名稱是「お絵かきロジック」,意思是「以數繪畫」。Nonogram初見於日本的謎題雜誌,玩家用紙和筆來玩。隨後,任天堂以「Mario's Picross」為名推出了兩款Game Boy和九款超級任天堂遊戲。現時NDS上亦有名為Picross DS的同款遊戲。

(那個NP完全請自行查閱wikipedia...我看不大懂Orz)

Nonogram有著許多不同的名字,包括Paint by Numbers、Griddlers、Pic-a-Pix、Picross、Pixel Puzzles、Crucipixel、Edel、FigurePic、Grafilogika、Hanjie、Illust-Logic、Japanese Crosswords、Japanese Puzzles、Kare Karala!、Logic Art、Logic Square、Logicolor、Logik-Puzzles、Logimage、Zakókodované obrázky、Maľované krížovky、Oekaki Logic、Oekaki-Mate、Paint Logic、Shchor Uftor和Tsunami。不過由於Nonogram還未有正式的中文名字,這條目暫時根據
英語維基百科命名為「Nonogram」。


中文的翻譯的話...我看過某本書翻成一朵小花(這啥爛翻譯= =)
某雜誌翻成
邏輯馬賽克
不過我還是喜歡用Picross這個名字啦...XD

不多說 直接看圖比較實際



這是一個15*15的圖形
我們先看第10列 這列的( 13 ) 代表在這列15格裡面有13格是填滿的
再看第1列 這列的( 5 5 ) 代表在這列15格由左至右是5格填滿=>空白(不一定幾格)=>五格填滿
行的部份相同

當推敲出所有該填滿的位置的時候圖形就完成



就像這樣XD
這裡有一個動畫顯示如何完成整個遊戲...



規則是滿簡單的
但是小技巧很多...
圖形一大起來難度會很高@口@

給幾個可以線上玩picross的網站XD
ArmorPicross 進到網頁之後點picross 0.0
Griddlers Net 圖超多 而且有很多變化型 不過要註冊

有空的話再來po技巧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