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九把刀的小說(獵命師傳奇@<>@)

其實我本來是很懶得看小說的XD
(懶人一個)
不過在巧敏的推薦下還是翻了幾頁

然後就看完兩本了- -

可能是因為他的篇幅比較短
這且不是密密麻麻的文字的關係吧

我滿喜歡看這種文章的

(以上看起來像是題外話)

----

九把刀這個人很特別
簡單來說...
就是屌- -

感覺上他是個滿自以為是的人
但是
他有資格這麼做

----

台灣有兩種人
一種是沒什麼實力卻很喜歡吹噓的(國中小這種人還不少的感覺)
一種是不管有沒有實力卻都很謙虛的

前者我們先不提

在中國 謙虛是一種美德
以前的人好像都叫我們不可太過驕傲自大

謙虛有謙虛應該的分量
過度的謙虛
在現在這個社會並沒有任何好處

或許是因為全球化的影響
現在社會很重視的一項就是"你要如何推銷自己"
如果是以前
別人問你妳的程度有多少
大概都要保守的說只有真正實力的80%左右吧
現在都要講到120%

原因?
對於一個之前完全不認識你的人
你要怎麼讓他在短短的1分鐘之內了解到你的全部
這是很困難的

(離題了...)

----

我想講的重點是
過分謙虛導致的結果
就是缺乏勇氣

太多太多的人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
必須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我討厭這樣

但是卻沒有人願意站出來做改變

世界是一股洪流
有多少人與之抗衡過?

----

有時候我會覺得
人就是太聰明了
對於現實考慮的太多

不去做的話
什麼事情都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