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總算教完了

首先呢...
我覺得我做不好的地方是
我管不好學生

我知道每個學生都不喜歡上課
都想玩
於是上課會吵 會鬧
但是我處理不好

因為我不喜歡打罵
我討厭打罵
(因為我就很討厭被打被罵)

我始終認為用講的學生能夠聽話
但那樣很難
因為他們不是自願來的
(號稱是自願,我也知道大部分的人還不是不想上課)

愛的教育果然只是一種崇高卻遠不可及的理想

----

其次呢
我昨天才發現一件事情

李家同那篇裡面有提到
教育不是要讓某些比較優良的人有未來道路
而是要讓"所有的人"都有辦法找到自己的路

也就是說
教育真的是一種慈善事業
他不可以忽略任何一個人
不管那個人是誰
都要讓她走出自己的路

這跟我好久以前想的東西很像

我曾經跟巧敏說過
我希望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夠快樂
但這很難
所有事情對你好的可能對他不好
就像你不可能把所有的時鐘都對的很完美

但是 我不希望有任何一個人被社會忽略

因為我常常成為那個被世界忽略的人

----

這幾天下來
我發現我不適合當老師吧

太過溫柔太過謹慎只會讓別人踩在你頭上(加上缺乏自信)

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小團隊的L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