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事情非常多
非常多
多到讓我覺得我至少老了20歲這樣

不過應該都結束了吧

我好像總是不吝於伸出我的手
但是這次我必須收回

我開始懷疑這個問題
"有多少人有替我想過呢?"

我想...有的
我不能分身
就這麼一個人,一雙手

我很高興有人能了解了
包括我自己

----

講個小故事

論語中有一篇馬廄失火的故事
孔子跑到現場之後
只問有沒有人受傷
卻不問馬有沒有事情

解釋是這樣的...
這是儒家所主張的愛有等差
也就是對每個人的愛必須有差別的
對別人父母的愛不可能跟對自己父母的愛一樣
對朋友的愛不可能跟對戀人一樣

我曾經覺得這是屁

如果說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操
又何來差別之說?

可惜我錯了

因為愛不是無限大
每個人的愛都是有限的

當給了一個人愛
又妄想給另一個人
那勢必有人必須受傷

愛是有差別的
對戀人,對朋友,對兒女
甚至是對自己

----

讓我對你們說聲謝謝˙ˇ˙
大家都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