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好像在某本書上看過,人類是少數幾種會自相殘殺的生物。

對生物來說,這算是一種競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弱肉強食,沒什麼好覺得悲傷或是惋惜的。
因為他們是為了活下去而殺人。

人不一樣。

有人為了利益而殺人。
有人為了復仇而殺人。
有人為了救人而殺人。
有人為了正義而殺人。

而我…又是為了什麼而殺人?

----

第一件命案,中年男子,致命傷是頭部以上受到切割死亡。可疑點是屍體身上有許多雜亂的刀傷,無法分辨是死前受到的還是死後受到的。

第二件命案,某女中學生,致命傷是心臟遭到破壞,屍體雙手被砍斷,沒有被強暴過的痕跡。

第三件命案,年約30的女子,在準備要去和男友談判時,在住處受到襲擊身亡。附帶一提的是他住在18樓,該大樓的警備十分完善。兇手似乎是破門而入的。死因為頭部遭到重擊,身上多處嚴重瘀傷,一樣沒有強暴過的痕跡。

「等等,這幾件命案有什麼關聯?」
「看起來好像沒有吧,但是……手法卻有一點相似。」
「死法都不一樣,你說哪裡相似了。」

「兇手都是下了重手之後才開始虐殺…或者是虐殺完了之後才給致命傷。」
「等等,第二件沒有虐殺啊?」
「我們已經發現死者的手臂部份,但是手掌部份已經被切割掉。」
「!?」
「我們推測兇手先把死者的手指一節一節的切割掉,然後是手掌,最後是手臂……這種殘忍的手法不是虐殺是什麼?」

一陣沉默。

「目前還在推測究竟是死前虐殺還是死後虐屍。另外,由於三個死者彼此之間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關聯,我們認為不是熟人所為,更甚者…」
「?」
「我覺得這個兇手選擇目標是有理由的。」

----

某月某日 晴

好久沒下雨了。
整天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坐在電腦前。
真是無趣的人生。

偶而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吧。

這樣想著,我拿起了背包就往車站跑去。

隨便買了張票就搭上火車了,不需要目的,正確的說是沒有目的,反正應該下車的時候我會知道的…是啊。

在這種大熱天還是吹冷氣好。



不知搭了多久的車,到了某個小鎮。
隨意逛了一下,真是個純樸的鄉下小鎮啊……,真的能讓人感覺到那種和樂融融的感覺。

真是他媽的突兀。

我走近一戶人家,裡面只有一個約莫14歲的小男生。
然後在他連我是誰都還沒看清楚之前,我就將他的性命取下。

「我是死神嗎……不對……我是天使啊……哈哈……」

將小男孩的身體用高溫的瑞士刀刺穿了大約數百個洞之後,我很滿意的離開這戶人家。

「有怨言的話去跟自己說吧。」

----

「死者在生前似乎都有強大的殺人慾望。」
「啥?」
「第一件案子,死者剛被老闆解雇,欠債沒得環,正想跟老闆同歸於盡。第二件案子,死者在學校是成績優秀的好學生,但卻壓力過大而想殺害老師。第三件案子,死者因為男友出軌而想要趁談判時殺害男友。」

「這不過是巧合罷了。」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

某月某日 雨

無聊翻著化學。
是啊,應該找些事情做做。
也許應該去打個工,把個妹,找點正常的事情做做會比較好。

啊啊,我的心臟又在跳動了。

我是為了什麼而殺人?
我想…是為了預防殺人而殺人吧…呵呵。

我又搭上了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