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你活著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嗎?」前幾個月我曾經問過月這個問題。

他沒有給我回答。
幾天後我反問自己相同的問題,我活著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嗎?



自從被丟在這個圖書館裡面後,整天最大的樂趣大概也就是看書,看書,看書。說真的,書本是人類的智慧結晶啊……。不過其中也有很多爛書就是。
有些勵志書是這麼說的「人生的目的就是尋找人生的目的」,對我來說,這不過是逃避問題的說法吧。

就好像「人吃東西是為了吃更多東西」這種濫說法一樣。
不過還滿有趣的。



勝利條件(victory condition)。
某天在書上翻到的東西。遊戲的勝利條件可以大致分成下列幾類:
1. 征服型:由遊戲設計者提出挑戰,在此遊戲類型中,征服或是突破設計者的挑戰,便是勝利條件。
2. 競賽型:通常此類型的遊戲有多的玩家,而第一個達成勝利條件的人便是勝利者。
3. 模糊型:由玩家自己去設定自己期望達到的目標,作為模糊的勝利條件。



我想人生就是模糊型的吧。
所以說,還是必須設定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

「玲,你活著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嗎?」幾天後我問了玲這個問題。
「阿?」結果他竟然用這種驚訝的表情給我回應。
「我想……能夠跟你們在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就很棒啦=w=」

我呢。
我的目標在哪裡呢。



英雄。
不是人人都可以當英雄的。
英雄之所以為英雄是有原因的。

月可以是英雄。
玲可以是英雄。
我呢?
我不是英雄。

讓我當引導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