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e-mail發現我媽寄給我這篇...= =
要powerpoint檔的人跟我要吧

稍微列一下內容

----

六大問題

(1)學生程度上的嚴重落差。
(2)技職體系教育的衰退。
(3)廣設高中職和大學。
(4)公立學校太少。
(5)學生所接受的通識教育太差。
(6)學生的體能太差。


為什麼我國會發生這些教育問題?

最大的原因:我國的教育制度漠視弱勢團體。
我國教育的另一危機是大家不敢反對〝改革〞

對於教育上幾個建議

(1):徹底改善公私立學校平衡的問題,在美國,公立學校照顧了所有的弱勢學生,私立學校照顧了有錢人子弟。
我國正好相反。我們的公立學校只照顧功課好的學生。而功課好的學生又往往來自比較富裕的家庭。我們的私立學校反而似乎是為弱勢團體而設立的。
(2):確立教育品質管制的機制。過去國小和初中都有留級制度。目前國小和國中幾乎沒有任何品質管制的機制。這種情形使很多學生雖然進入高中,甚至大學,卻毫無競爭力。對國家而言,這是很大的損失。
(3):政府必須幫助弱勢學生。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大學生。博幼基金會的經驗。
(4):政府必須徹底檢討國小國中的英文教學。絕對不能讓英文程度的雙峰現象繼續存在。最重要的是確定小學應有的英文程度,也一定要確定每一所小學有足夠的英文老師。
(5):徹底改變中小學教科書的模式。教科書必須解釋清楚。有大量的例子。也有大量的習題和解答。
(6):老師必須鼓勵學生看書。
(7):老師一定要能使同學大量吸收書本以外的知識。尤其要有足夠的國際觀。
(8):注意學生的體能。


----以下是我的看法----

其實這些問題跟我想的不會差太多(汗
前幾點講的其實都差不多
都是大學太多(主要是私立大學)
導致師生比例不均衡

技職學校被忽略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從一堆技術學院升等成大學就看的出來)

人文素質跟體能太差從我身上就看的出來(毆

----以上是我的看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